2015-03-15

均均老師上電視初體驗!彰化南佃社區高齡講座<音樂律動防失智>

初到南佃社區,是2013年的11月。長者們齊聚在社區活動中心,聆聽我講解音樂活動目的、一起使用樂器進行了幾個音樂遊戲,在歡笑聲結束了第一次的活動。

過了半年,季節轉換成炎熱的夏天~第二次來到南佃社區已是2014年的8月。
這半年多以來,社區民眾積極用稻草做了許多實用且精緻的商品(如稻草人娃娃鉛筆、福氣掃把、草編百合花、稻草按摩棒、溫馨卡片等等),連我看了都很想收藏呢!



令人開心的是,醫院也開始在社區推廣失智症的知識了~這次的社區課程是由鹿港基督教醫院社區課策劃主辦,除了將失智議題融入高齡社區外,也在醫院舉辦失智症闖關活動,讓家屬及附近居民們更了解這個病症!希望大家都能更正視這個疾病,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啊!長輩真的要多動腦多動身體才能讓身體更健康,保持適當的社交活動也是其中一項課題喔!

這天的課程進行中,發生了一個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的小插曲......那就是~我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形下被彰視的記者採訪啦!事後真的有點不敢打開醫院人員傳過來的視頻......還好醫院人員先幫我打了預防針,說均均老師妳講得不錯喔!我才鼓起勇氣看了整段新聞採訪~~挺有趣的一次經驗!分享給大家看看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和均均老師互動喔~